Wing

无常如风起,人生不可弃

First despair「第一次绝望」

番外·【暴风雨】--唐晓翼第一人称




-

如果我是一只凤凰,在涅槃重生后能忘记喧嚣俗世,能忘记悲伤痛心的过往,那么这一死,也值得。可惜我无法做到死而复生,更做不到忘记曾经……

如果我是一杯清酒,不含任何杂志,不与尘埃为伍,何必面对绝望的黑暗,只有炉火的光明与我共同分享清风的凉爽。可惜我没有可能离开尘土,更无法只身站在阳光之下,至少要戴上面具做好伪装……

如果我是一朵浪花,将一望无际的海洋作为家,在地球¾的面积中随意飘荡;也可以是一只飞鸟,四海为家。可惜我没有自由的权利,更没有理由在海洋中畅游,在蓝天下翱翔……

如果我被世界遗忘,也没什么不好,因为我有自由和希望。可惜我曾被万人注视,又成为囚鸟,无法逃脱。但我生而只为飞翔。哈,囚禁的自由……

我只想要平凡。他们什么时候能懂,一星陨落,黯淡不了星空灿烂;一花凋零,荒芜不了整个春天?何况我只是想躲得远一点,离消失,还早呢。何必站在世界眼前。

我不需要一个这么大的宇宙成为我的背景,这不是我想要的,只要将命运的束缚松开,容我好好休息一段时间,只要几分钟,最好……再久一点,足够了,对于我,没什么不满足的了。可是人就可怕在,只要一尝到甜味,就无法抑制内心的贪婪欲望,他们不敢给我吃糖,怕我再也放不下来了。于是我拼命地努力做好每一件事,徒劳得想要让他们以为,我不是那种人,有什么用?我还是吃不到糖,还有必要这么努力吗?有啊,这就是我的命运啊。有人说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(摘自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),可是我不能抉择,如果我选择改变,世界将因我而毁灭,如果我选择容忍,那我活着的意义,根本就是别人的机器,即使这样能够勉强维持世界的平衡。

呵,有人说“若命运不公,那就与它斗到底”(摘自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),我连与它斗争的机会都没有。他们说“机会要自己创造”,但是……你们根本就不给我创造机会的时机,那么……为什么要给我无望的希望?是想要我不要陷入绝望吗?但是你们知不知道……我早就绝望了啊……

我听得见天使的吟唱,可是听得更清晰的,是魔鬼的咆哮。有人说“当上帝关上门,一定会为你开一扇窗”,可是我这里,连一条墙缝都没有。

我是破晓的羽翼,在照亮世界的同时坠入黑暗……


题记

-

One.若我曾被珠玉珍视,何须与草芥为友邻--薛洋

Two.记忆是一种相聚的方式,忘却是一种自由的方式--纪伯伦《微言》

Three.花开不是为了花落,而是为了开得更加灿烂;感谢上天让我孤单,忍受灵魂的磨难


One.「The Mission of WING」

“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总是这样,总是要依着别人的想法,总是要拼尽全力做到完美,不是为了自己。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“活着回来”,没有人关心我的死活和心情,如同对待一个冰冷的机器。明明无情的是他们,为什么在任务失败后被诬陷冷漠无情的是我?

“独掌大权的是我。”

是,是你就是你,你以为我有兴趣站在那个恶心的沙发上吗?行啊,我不去做违规的事就可以了,可是为什么……连我自由的权利都要夺走呢?我不是没有能力和你斗,不是没有勇气和你争,只是怕伤及无辜,那错,就真是我造成的来。人在世不会没有犯过错,只是既然能够想到后果,那为什么还要执着于它呢?

好累……

我走在出完任务后的路上,一条无人空巷,小雨本淅淅沥沥地下着,不知何时下得越来越大,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,风很大,好冷。衣角的血红被晕染开来,我什么时候……也害怕受伤了?呵,没用的家伙。发梢上的雨滴滚落下来打在脸上,小巷子没有一点躲雨的地方,雨滴很重,好疼。我有点走不动了,也已经超过任务时间4天了,破罐子破摔,要不就逃走吧,反正留在那个地方也没有自由,不如做一个流浪人,四海为家嘛……

-

命运如此不公,我被“抓”去“拯救世界”,依旧是那几句相同的话。

“我们需要你。”

“你是可用之才。”

“才”?还是……“材”?

你们需要我,但是……我认为我并不需要与你们站在一起。没有我,你们也在发光。

-

若我曾被珠玉珍视,何须与草木为友邻……

-

飞了太久,翅膀没了力气,休息一会儿吧……等到破晓时,我再送去光明有何不可。夜晚本就是黑暗的,为什么非要照亮?


Two.「I want to live」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星星很美,我还想……再看看……”

“替我们……活下去……”

不要……不要……不要!

我承认,那时我真的害怕了,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慌不择路。伊戈尔给我道歉了,可是他明明什么错都没有,谁愿意生病?希燕说想看星星,可是就在夕阳西下是她睡着了,那天的太阳和她一起沉睡了……这两次,雨下得很大,我怕伊戈尔和希燕会冷,但是又希望他们走往天堂的路能够短一些,好早一点去,就把他们葬在一座山顶上,那儿很空旷,没有树林和高草丛,那儿可以看到星星和月亮,那儿的花开得最茂盛。

-

“飞飞!飞飞!别睡,我给你买糖葫芦好不好?!你最爱吃是不是?”

“……”

“飞飞!飞飞!”

“……”

沉默的可怕,飞飞没有回答我。这不可能,飞飞从来不有不听我的话过,他爱吃糖葫芦,可是这次听到都没有反应了。飞飞趴在我背上,眼睛紧紧闭着,长长的睫毛上滴落下来雨珠。啊,又在下雨了。每次都好冷……

我还记得那天我蜷缩在古董店后院外的小角落,哭得撕心裂肺,洛基陪我一起淋雨。真是对不起他。

啊,真是丢人,明明生离死别早就不陌生了,为什么……还是这么难过呢?

-

记忆是一种相聚的方式,忘却是一种自由的方式。因为你们,生命圆满;也因为你们,失去活着的意义和权利。该记起,还是该忘却?

-

雨下得太大了,翅膀伤痕累累,飞不起来了。就再休息一会儿,当作疗伤,从能够重新长出丰满的羽翼的,为什么就是不给我这样的机会呢?


Three.「Thanks for the experience」

好冷啊,又在下雨了……

我早已伤痕累累,失去希望,站在悬崖边,望着即将追到眼前的对手,竟有中说不出的放松。或许,我能够解脱了吧?虽然不甘心就这样被他杀死,可是我……真的跑不动了,也不想逃了。

不如,跳下去,尸骨无存,反正也无人念想。

反正在下雨,他也看不见我在哪里,做什么。如果早点跳下去,或许能让他以为我已经逃走,能够拖延一点时间呢?

傻什么,怎么可能……

我开始嘲笑自己,笑得猖狂,笑得悲伤。

世界令我失望,让我绝望。怎么就变成了我让你失望了呢?可惜一切不再,还有什么办法能挽回。他不听劝,冥顽不灵,怪我?怪他?

啊,可能真的是因为我吧,怎么就不能坚持再多劝他几次,怎么就这么早放弃了?

算了,也没力气想了。

至少……没有遗憾,至少,我活到了现在,这是上帝给我最大的恩赐,即使活得很累,哪有理由说不幸。

我早就想通了,也释然了,没什么好抱怨的,就这样结束,事情也都了结了。没有我,就没有麻烦,说到底我才是剔不掉的毒瘤,不如让我自己走,算是……给你们的交代。也是答案。

我记得有一个人跟我说过“不要死”,她是谁,还记得,长什么样,却早就忘了,或许是大雨模糊了双眼,连脑子也进水了吧?

那个向我跑来的人,是敌是友也不重要了,跳下去,什么事都不需要想了。

但是我想记住一个人,她叫唐晓灵,应该……就是她告诉我,要活下去的吧。真对不起,我没有遵守承诺,当然,那时我有没有答应,我也记不清了。那你,要代替我好好活下去啊……

我向下倒去,风擦过耳畔,依稀听到有人在哭喊着骂:“骗子……”

-

花开不是为了花落,而是为了开得更加灿烂

-

翅膀断了,人间再无光明,我坠入深渊,一去不返。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