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g

无常如风起,人生不可弃

Second despair「第二次绝望」

番外·【孤独的夜】--唐晓灵第一人称




-

这就是结束了吗……好不甘心,就这么……消失了……

这对从曾经到未来都会是发着光的羽翼,陨落了。也是,就连宇宙都有衰竭的一天,何况只是一个人呢?他从黑暗中向世界走来,给世界带来无限光辉,却再一次随着昏暗的鬼火坠入深渊,不再回来。羽翼没有残破,但是他消失了……

如果,只是如果,那天牢牢地把他抓住了,不让他去执行任务,他就不会受伤;如果,只是如果,那天没有丢掉那把还剩最后一颗子弹的手枪,杀了自己,他也不会去和那个人一起陪葬;如果……

哪有那么多如果……

他说过一句话:“因为有了因为,所以有了所以,既然已成既然,何必再说何必”(摘自《无题·灵异倒计时》),过去的事,曾经的过往,没必要忘掉,就把它翻过去吧。

人每一次走的路,都是经过自己慎重选择的,不管好不好,都是你心甘情愿的。即使最后发现并不是你想要的,但这也是你选择的,无法改变。

所以,与其沉浸在悲痛之中,还不如站起来,面对现实。

我望着急急跑来的人,向后退了几步,“啪嗒”,碎石跌落悬崖,但听不见落地的声音。“骗子……”我感觉有冰冷的水珠顺着两颊滚下来。

那人在离我很远的地方停下脚步,是怕我身上有刀枪吗?那可能要让人失望了,我现在,可是手无寸铁啊……

但是我一点也不害怕,从他离开的一瞬间起,我就无所畏惧了。我最害怕的事已经发生了,还会有更糟糕的事吗?不可能了。

那人瞄准了我,我不想闭上眼睛,要不用最后几秒,再看看这个世界吧。我转过身,在悬崖边缘。啊,果然是万丈深渊,深不见底。可我却有种想要跳下去的冲动,忍住,山顶的风,寒冷,凌冽,一点也不温柔,但是我喜欢。它带走了一切,快乐与悲伤,希望和绝望,还有鲜血和战争。留下的只有孤独,没什么不好。傲霜凌雪,俯瞰世界,那是只有一个人的时空。

“怦!”

没有想象中的震耳欲聋,空气仿佛在枪声响起的一瞬间安静下来,世界停止了运转,一切都沉静、寂寞下来,我向前下落。大脑因充血而觉得缺氧,极速下落并不可怕,反而让人平静下来,好像……所有的事都可以不在乎了,是不是他坠落的时候,也有这种感受?应该……不太一样吧……风在耳边呼啸,可是我快听不清了,深渊下是怎样的风景,也看不清了,真可惜啊……

撑不住了,真的很困,睡会儿吧……


题记

-

One.如果你有好的开头,那你注定不会有完美的结局

Two.不祝你一帆风顺,但愿你乘风破浪

Three.人走茶凉,曲终人散

I am talking to you:未来的未来,我不再等待,纵然你在


One.「Disappointed」

“奶奶你看!”

我小心翼翼地捧着一直失了翅膀的麻雀给奶奶看。

“她的翅膀没了!”

“傻孩子,它的翅膀不是还在吗?它只是累了,要休息一会儿。”奶奶温和地接过小麻雀,神色有一瞬间变得奇怪,随即恢复,我知道为什么。那只麻雀,是冰冷的,僵硬的。了无生气,仿佛逼真的艺术品,一动不动。

“可是不会飞的鸟,和没有翅膀的鸟,有什么区别?”

正和奶奶聊天的亚瑟一下呆住了,好像被我说的话给吓到了。后来他问我:“一只不愿意飞翔的鸟,和一只想飞却飞不起来的鸟,有什么区别?”

“那第一只鸟的翅膀可就太浪费了。”

“是啊,可惜世界上就有这样的鸟呢。”

我没听出来亚瑟隐晦的讽刺。

一只向往自由飞翔的鸟,因为飞翔而死亡。因为受伤的翅膀把它从空中拽下来,明明曾经带来美好的蓝天,却要在天空中死去。

好笑。

我认为自己小时候过得比谁都好,一句话就能办完所有的事,想吃什么立马都能送过来,有全世界最好的书,最好的家人陪伴,很快乐。

快乐是永久的,但是要看人怎么用。我就不会用它。因此在我大一些后,一直都活在乌云下。每天都在下雨,夜空中没有繁星银河。

一个人的夜。

后来我因偶然的契机,与哥哥一同加入世界冒险协会,我以为这是个好的开头。其实不然。

一天晚上我对着流星许愿:

祝身边的人都好好的。

我不小心说出声来了,他笑我多愁善感。我总觉得不太对,他笑得凄凉。后来才知道……原来愿望,说出来就不灵了……

他离开了,没有回来,没有人在晚上陪我数星星了。不,哪里有星星数啊……

-

如果你有好的开头,那你注定不会有完美的结局

-

窗外在下雨,不大,但很喧嚣。往常的雨,分明很宁静……独自蜷缩在角落,模糊的视线望着脚边晕开的血迹。真的很痛……今晚也没有星星,更没有陪我数星星的人……


Two.「WING」

“确定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真的决定好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……

他总是这样,无条件地信任我。不管在哪里,在什么时候,当我把枪口抵在他的眉心,他还在微笑,问我为什么不开枪。他总是觉得我做的一切他都可以理解可以信任,没有理由,只因为是我。

他甚至忍不了有人对他的敌人进行惨无人道的折磨,宁愿让他的敌人不受痛苦地死去,长痛不如短痛。他“美”其名曰:早死早超生。

我开枪了,没有子弹,是一支黄玫瑰。我还送过他一支罂粟花。他不太了解花,但是他很清楚地知道:

黄玫瑰,花语是表示歉意。我想要和他说对不起,但是他不喜欢听。

罂粟花,花语是伤害他的爱,令人窒息的美。他信任我,我却伤害了他,诱骗他一步步迈入死亡的沼泽,沦陷,沉没,最后消失。

他曾送给我一束鸢尾花,我记得鸢尾花的花语是光明、自由,也悄悄在我的文件夹里塞进一株雪绒花,雪绒花象征勇敢,但是他给我的那株雪绒花,在我找到时,已经枯黄了。不知何时,窗边水瓶中孤独的红玫瑰也凋零了。

我更喜欢蓝玫瑰和桔梗花,蓝玫瑰的花语是不可能实现的事,桔梗花的花语是无望、不忘的爱。不是有情人之间的爱,他只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爱的人。

他从来没有闲言碎语,但也并不是惜字如金。没有直率的慰问,也没有委婉的关心。他说:“勇敢不是不恐惧,是心怀恐惧,仍然向前。”

他不是温室里的花朵,我也不是,我们都是经历过沧海桑田的人--尽管我还远远得不如他。

他总是鼓励我,叫我努力。

实际上他送我雪绒花不是第一次了,雪绒花都是在一处山坡上摘的。一个充满回忆的高处。可以俯瞰世界,遥望天空。夜晚有萤火和星空,哪日月光清明时说不定还能很幸运地望见极远处的光,是北极光。他说这里就当是看过北极了,有机会带我去南极开开眼,和同类--企鹅寒暄寒暄。我嬉笑着问他要机票钱,他也和我闹要把我丢在企鹅窝里。啊,说远了呢,那座山坡,充满回忆,包括上面那一段话。我们在那里久别重逢,在十年后,第一次,在这座荒凉的山坡上又遇见了。那时,我们刀剑相迎,他的藏银刀上沾着自己的鲜血,独独没有我的。我的刀上却也是他的血,暗红色的。圆月恰好升起,与血色碰撞,反射进我的瞳孔,他喘着气告诉我我的眼睛很亮。我们第二次遇见,也是在那里,我在鬼影迷踪做卧底,他给我做信息辅助。那时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是在GHOST做卧底了,反而像是在协会里的叛徒。他说我像间谍,没有归属。那时我没有想到,他就是我最后的归属。

我们最后一次相遇也是在那里,伤痕累累,千疮百孔。他笑我无能,我说他愚蠢,却是没有注意到他攥在腹部衣角的左手痉挛着,麻木着。最后失去力气,倒在我眼前。

他告诉我他其实一直想去南极,却到最后都没实现,也没机会了。那天,他手里握着一株雪绒花,因为太用力,也早就枯萎。但是我把它做成了标本,一直带在身上。

那不勒斯的景色很美,和死神一点也不般配。其实不一定要去冰川雪山,海滩和火山,也是极美的风光。

那天海面上波涛汹涌,大雨磅礴,还险些刮起暴风雨,但是抄在口袋里的手中紧捏着那株泛黄碎裂的雪绒花,竟是一点也不害怕。

-

不祝你一帆风顺,但愿你乘风破浪。

-

血泊渐渐漫延开,我已经没有力气压住不断涌出鲜血的伤口,任它流吧,那样我的灵魂便可以随风流浪进无人的夜里了……


Three.「Little prince abandoned by Rose」

“煞星!”

“被诅咒的怪物!”

“你就是一个妖怪!”

“这孩子到底是什么啊?!”

似乎最后一句话听上去想在关心我,但是谁听不出来里面的讽刺和恐惧。太可笑了,一群围着我的成年人害怕地直往后退,恶意的揣测和怀疑一下下地重击着我的心,本以为这么长时间过去,没有麻木至少也习惯了,却还是觉得很痛。虽然没有曾经的茶不思饭不想,但也足以让我在没有灯火的夜晚颤抖着夜不能寐。太不舒服了。

只是因为我会的东西比同龄人多,能力更强,就活该被冷落吗?我曾期待过,希望过。结果也在意料之中,印证那句“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”。

真是让我深有体会啊。

总想着有一个同路人,能相伴走过荆棘之路,跨越入云之峰,能翱翔蓝天。可惜在很晚才明白数学老师那别有用意的“平行线不会相遇,交际线注定分离”。即使有一个人愿意因为我在这里短暂地停留一刻,却也还是要离开的。至少使我学会了知足常乐。听过一句话,到现在才能理解,有没有吃得通透,也不清楚了。“短暂即是永恒,结束便是开始”,一个短暂的结束就是另一个短暂的开始,首尾相连就构成了永恒,如果能这样理解的话。

那么是不是一切的终止,便是一切的开始?我不得而知,甚至没有勇气去尝试。

有人说生命在成长,每过一年就加上一个数。但我觉得那是在倒数,从一个未知正数开始,每年减去一个数,这样最后就会是零。那便结束了一段生命。同时可能会有另一个生命的开始。我想到了霍金,生于伽利略的祭日,死于爱因斯坦的生日,几乎等同于一根连接着瞬间和永远的细线,尽管微薄,但是很顽固地坚守着它的职位。

一切的死亡,一切的重生。

-

人走茶凉,曲终人散

-

终是孤独一人,已经麻木了,伤口早就不痛了。脑袋重得像是铁做的,眼前一片漆黑,好像……死亡也没什么可怕,看来我很幸运,没有死得很难看。只是连抬手捋顺头发的力气也没有了。雨声变小了,但依旧一片死寂……


I am talking to you.「Persistent but not stubborn」

失望太久,早已绝望,陷入沼泽,坠入深渊,不怨不悔,只恨自己无能,还要连累别人,更无法把其他随自己坠落的人推出去。

我从黑暗中来,自然要回到黑暗中去。你生来就是光,我不配站在你身旁。更不敢接受你的善良。

却在你不辞而别后执着地等在原地,炽热的阳光灼烧着我,疼得厉害,痛不欲生,却一步不移地立在那里。光明对我来说是一种致命的毒药,即使害人,却还是想要贪婪地占有。就像飞蛾扑火,自欺欺人,明知不可能却还是心甘情愿地放手一搏。

无知亦无能。

-

以后的以后,我不会再等待,纵然你在。

-

血流尽了,也累了,该好好睡一觉。这次,会睡多久呢……唔,再见啦。

还有话没说,就……这样告诉你,听得见吗?

对不起,还有--谢谢你。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7)